Taiwan Academy of Breastfeeding.

學會聲明

訊息日期: 2017-10-23 / 閱覽次數: 6485
我們支持所有家庭在接受到完整資訊以及支持下,做出對自己家庭最合適的決定!!
新生嬰兒的生心理發展需要和家人在一起
1.情緒比較穩定,減少哭鬧
2.容易接觸父母身上正常菌種 ,有助體內益生菌滋生;
3.群聚感染機率減少
4.更認識嬰兒的行為反應減少返家後照顧的壓力
5.促進親子關係建立
 
 媽媽及家人需要完整的協助及支持,才能促成媽媽、嬰兒及家人在一起的自然生活型態。
臺灣目前母嬰照護現況
1. 生產過程缺乏適當的準備、協助及支持,產後疲憊會影響媽媽的體力、心情及育兒能力。
2. 嬰兒室裡的新生兒較少接觸父母身上正常菌種 ,可能影響體內益生菌滋生;發生群聚感染機率可能增加。
3. 指導與陪伴新手家庭判斷嬰兒的需求,需要足夠接受完整教育訓練的專才人員的協助;現行母嬰親善醫院要求四個小時的訓練,以及現有的人力配置無法滿足這樣的人力與知識,技術協助的需要。
我們呼籲《不論嬰兒的餵食方式,嬰兒與家人不分離是所有嬰兒及家庭的權利》
1.  產前就讓一家人都了解新生兒的需求及可能表現
2.  生產過程中需要溫柔生產的協助
3.  產後需要足夠接受完整教育訓練的專才人員協助及支持 (如護理師(士)/助產師(士),doula,受訓過的志工或國際認證泌乳顧問等)。
 
我們支持所有家庭在接受到完整資訊以及支持下,做出對自己家庭最合適的決定!! 

附加檔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