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 Academy of Breastfeeding.

98年第一期會訊已出刊

訊息日期: 2009-04-02 / 閱覽次數: 4733
98年第一期會訊已出刊,本期內容有【哺乳醫學新知】黃基家醫師翻譯的「哺乳期乳房發炎性疾病對於新生兒健康的影響—文獻回顧」一文指出乳房的發炎過程會造成乳汁中細胞素的增加,但特定介白質對於嬰幼兒健康的影響需要進一步研究。楊靖瑩醫師「維生素D與哺乳」一文指出維生素D也是一種荷爾蒙,是免疫系統的重要調節因子,並且還有抗癌的作用。母奶中的維生素D濃度與母親體內的維生素D濃度直接相關,給予母親補充維生素D和增加陽光照射,可以增加母乳中的維生素D濃度。 【國際會議報告】中理事長陳昭惠醫師參加國際母乳會亞洲及中東會議的心得分享,不但內容豐富更發人深省。學習更是永無止境,但必須能像「滿水的杯子」要把水放空,才能吸收更多。 【臨床實務園地】利潔真護理師「推動母乳哺育心得感想」唯有行動才會有收穫。推廣母乳哺育不只是依背誦書本講義上的「文字 」,而且要從每一個哺乳家庭的哺乳過程中學習,才能常幫助更多哺乳的媽媽。賴慧美護理師「協助一位外籍產婦行母乳哺餵經驗」提醒我們,推廣母乳有更多的挑戰!語言不是隔閡,「用心 」最重要! 歡迎會員上至會員專區瀏覽全文。